目前还没决定要不要继续用lof,哎。看RM苍翠文的朋友不要关注我,我已经不产RM苍翠了

【RM苍翠】只有月光依旧明亮【玻璃渣渗入】

BGM:伊田惠美《月の明り》

其实早就想写这个了,但是一直没时间,所以就选在这种时候了……各位抱歉了,非要在新年发这种玻璃渣


这里是无意识之海。深蓝色的海洋似乎没有尽头,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地平线。人偶们走在海中,不时地抬头望着天空,或露出幸福的笑容,或凝神思考,或发出深深的叹息,海浪温柔地拍打着他们的小腿。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只有海浪发出的“哗哗”声。在这里没有吵闹,没有纷争,人偶们只是默默地在海中行走,他们之间没有交流,每个人都只是走着自己的路。这是一个失去了生机与活力的世界,是人偶们的亡灵所在的世界。


我在海洋中长途跋涉,可我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又或者我根本没有地方可去。偶尔抬起头,也只能看到死去之前最后留在记忆中的影像,一个面容与我完全相同的少女哭泣着,眼泪从她异色的双眼中流出,她哭喊着,可是说了什么我却已经完全记不清楚,只是听到她喊出我自己的名字,苍星石。


我是蔷薇少女第四人偶,苍星石。那个面容与我相同的少女便是我的双子姐姐——蔷薇少女第三人偶,翠星石。在Alice game中,我在与第一人偶水银灯的战斗中落败,失去了自己的蔷薇圣母。虽然Alice game最后的获胜者是那位蔷薇水晶,然而她却不是真正的蔷薇少女,因无法承受力量而崩坏,我的其他姐妹们得以重获新生。只有我和雏莓是在与姐妹的争斗中失败,无法复活,只能一直留在无意识之海。


我不经常见到雏莓。偶尔看到她的时候,她还是像原来一样甜甜地笑着,似乎很高兴,因为她所看到的都是幻影。在幻影中,她依旧和真红生活在纯的家里,每天看着库库侦探吃着莓大福,原来的主人巴也时常来看望她。真幸福啊,就算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起码不用见到自己不想面对的东西。


关于翠星石的那段影像是我最不想面对的回忆。我讨厌她哭泣的脸庞,因为她的脸与我一模一样,看见她哭泣,就像看见我自己在哭泣,看见我自己脆弱的一面。为了见到父亲大人,我怎么能够脆弱?我怎么能够不让自己坚强一点?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可是最后我还是输了。失去了自己所有的一切,变成没有归属的亡魂在无意识之海里游荡。也许我作为蔷薇少女是失败的吧。


无意识之海的夜晚降临了,天空渐渐变得一片漆黑。天上没有星星,却有月亮,那是连通这个世界与生者的世界的地方,没有人能够到达。月光柔柔地照下来,洒落在海面上,在月光中,我再一次看到了翠星石的脸庞,但不是哭泣着的。“这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的说……不知道苍星石她还好吗?”她小声的自言自语,表情是温柔的。“苍星石要是还在就好了。”很快,钟声响起,“新年快乐!”她好像在回应纪他们,然后她又轻轻地笑了笑,小声说道:“苍星石,新年快乐。”然后她的脸就消失了,只有月光一直照耀在我脚下。


果然她做到了。没有我也努力活下去这件事情,她做到了。本来我应该高兴才对,但是为什么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我从来没有为自己的选择后悔过,哪怕最后我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可是为什么,一想到她,我就心痛得无法呼吸?是因为我再也无法见到她,再也无法将我的思念传达给她了吗?


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的是她对我所说的话:“一起回家的说啊苍星石!”


“……一起?”我迟疑着。


“一起!”她坚定的目光让我无法反驳。


对不起,翠星石。


最终……还是不能和你一起回家呢。


新年快乐。


我睁开眼,眼前只有那束月光依旧照亮着夜空。


=============================================

贴个《月の明り》的歌词好了,说实话第一次听这首歌就让我想到苍如果在无意识之海会不会是这样想的呢?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体会到。

你的名字在我心中念了千遍 
我的思慕却到不了你身边 
如今遥远又可爱的容颜 
又在夜空中浮现 虽然已闭上双眼 
一起欢笑恬静的岁月 
如今在心里 依旧温暖如往昔 
这束月光 镶嵌在蓝色的夜里 
仿佛照亮 那往日时光的美丽 

无法抹去你的泪水 
我的双手只会颤抖 

如今我只身一人 行走在无尽的旅程 
用我疲惫的双脚游荡、游荡 

一起度过的日子 曾感受过的温暖 
如今在手中 依旧温暖如往昔 

这束月光 只是静静挂在夜空 
却勾起了 我锈迹斑斑的思绪 


这束月光 镶嵌在蓝色的夜里 
仿佛照亮 那往日时光的美丽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f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