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还没决定要不要继续用lof,哎。看RM苍翠文的朋友不要关注我,我已经不产RM苍翠了

【数码宝贝3】梦中的婚礼【启莉cp】【一发完结】

*虽然小中千昭已经说过启莉订婚了,但是正作没写到他们结婚,还是更想看他们结婚所以就写了这么一个同人
*这样想来,写了这么多年DT同人都在写良姬,唯独没有给过启莉一个单独的作品,所以来弥补一下遗憾
*私设是启人在14岁时向树莉表白,启人在23岁时开始旅行
*大半年没写过同人了,文笔差见谅

上篇
每当夜深人静,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加藤树莉躺在床上,都会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个人。那个叫做松田启人的男子,似乎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变过,还是一样的害羞、一样对自己喜爱的事物投入极大的热情。如果说唯一变了的,大概就是他变得比以前要更坚强了,不像小的时候那么爱哭鼻子了——想到这里,树莉笑了。在基尔兽他们离去的那些时光里,启人却罕见的一次也没哭过,至少在树莉面前是这样,即使树莉有时还是会看见他有些微红的眼眶。

只有一次,在他们刚刚升上中学二年级的那天,启人本来说着“我相信基尔兽他们一定会回来的”,却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去。树莉看见他用衣袖擦了擦脸,忙问他“怎么了”,只见他有些哽咽地说道:“可是……狮子兽再也回不来了啊。”他的脸上还残留着没有擦拭干净的泪痕。

这几个字触动着树莉的心弦。树莉很难过,她深知数码宝贝死后是无法复活的。但是她看着启人,想起那个时候,他为了救她而奋力拼搏的模样,早已深深印在她心里。在那场冒险过后,不仅是启人,树莉也获得了成长,她同样也变得更坚强,不再是当初那个仅仅只会逃避伤痛的小女孩。狮子兽曾说过“也许这就是我的命运”,但在看到来拯救她的启人时,树莉决定要学会把握自己的命运。所以她不会再沉溺于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里了。

“没关系,启人。”树莉说着,伸手轻轻抱住了启人。“其实……狮子兽一直在的,他一直在我心里。”感受着启人平稳的呼吸,树莉接着说道:“他,还有你,还有健良留姬他们……都教会我什么是坚强。而且……我还有你呀。”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树莉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红着脸松开了启人,两人视线相对,都望见了对方满脸通红的窘迫模样。“对不起,我还要帮家里干活,先回去了哦~”树莉为了缓解气氛,拿出布偶套在手上,露出一如既往的阳光笑容,“拜拜~”挥挥手,她迅速地转过身去,不想让启人看见自己越来越红的脸颊。

树莉撒谎了。其实那天家里并没有什么事要做,但她还是早早地回了家,锁上房门,在榻榻米上躺下,抱住那只在她11岁生日时,启人送她的狮子玩偶,这样就感觉脸上没那么烫了。

她早就知道启人喜欢自己,他一直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从他们刚认识时开始,他无数次的脸红和说话时的语无伦次,让他的掩饰破绽百出。启人喜欢自己,那么自己呢?也喜欢启人吗?树莉并不清楚这种“喜欢”到底是种怎样的感情,是和少女漫画的男女主角的感情一样吗?应该是吧。闭上眼睛,树莉的脑海中浮现出许多画面,其中大部分都与启人有关。无论是他害羞得语无伦次的模样,还是他低头专注地在小本子上涂涂画画的模样,又或是他在打败帝厉魔后即使带着伤仍微笑着说“我来带你回家”的模样,都变成了树莉珍贵的记忆。不知不觉中,树莉早已把启人放在了心上最柔软的地方,只要和他在一起,心里就会产生一种温暖又美好的感觉,让人安心。所以……这就是喜欢了吧。

出乎树莉意料的是,第二天启人就向她告白了。“我对加藤同学……喜欢,非常喜欢。”启人红着脸,有些结巴,“我会像狮子兽一样保护加藤同学的,我还会陪在加藤同学身边……所、所以,加藤同学,请和我交往吧!”说着他还鞠了个躬。

“扑哧”树莉本来正处于紧张状态,一看到他这样也忍不住笑出了声,“我答应你,因为我也喜欢启人你哦。”

中篇
“醒醒,醒醒!”熟睡中的树莉被一个女声唤醒,“树——莉——”

她睁开眼睛,眼前的是留姬的笑脸。“你总算醒啦,快起来吧。”她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手中的一件纱裙。

“嗯?有什么事?”树莉有点奇怪,虽然今天是个休息日,不过留姬怎么会突然拜访?

留姬看起来有点无语的样子:“你怎么了?今天可是你和启人的婚礼啊,你忘了?”

婚礼?“难道说,启人回来了?”树莉一时间不敢相信,那个她等待五年的男子真的回来了?她想起一年前启人给她寄来的一张明信片,里面的文字她早已背得滚瓜烂熟:“树莉:我是启人,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我很快就会回来了,那个时候,请和我结婚吧。”

眼泪悄悄地爬满树莉的脸颊,她已经分不清自己的心情是因为启人的回归而喜悦,还是因为对启人的思念而痛苦。“他回来了是吗?我想见他……”话一出口,树莉惊讶于自己哽咽的语气。

“来,把婚纱穿上,启人他在等你哦。”留姬温柔的递上手帕,轻声说道,“别让他等太久了。”

在留姬和小春的帮助下,树莉将婚纱穿戴整齐,成为了专业化妆师的小春还给树莉画了个好看的婚礼妆容。

走出房间,树莉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弟弟。父亲仍是一脸严肃,母亲看到她则笑着说:“树莉,真漂亮呐。”然后又补充道,“其实你爸爸只是紧张而已。”

父亲牵着树莉的手,一路往外走。屋外是一片矢车菊花田,沉静的蓝紫色令人心醉。婚礼会场设置在花田旁的草地上,树莉踏着铺好的红毯,一路上看到了许多熟悉的脸庞。而红毯尽头的那个人影离她也越来越近,树莉压抑着自己哭泣的冲动,终于看清了那个人的脸。曾经白皙的皮肤被晒黑了,脸颊上多了两道伤痕,唯一不变的是那宝石红的双眸和嘴角的笑容。他说,“树莉,我回来了。”

树莉还是没有忍住,在父亲将她的手交到启人手上以后,她紧紧地将启人抱住,生怕下一秒就会失去这份温暖。“是你吗启人,你回来了……你回来了……”她只是喃喃着,不顾他人的眼光。而启人也只是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头发,小声回答着:“是的,我回来了……”说着,他低头吻上她的双唇。

然后,他们手牵着手,面对神父,听神父问出那些话语:“新郎松田启人,你愿意娶你面前这个女人吗?不论贫穷还是富贵、健康还是疾病,一生一世忠于她,爱护她,守护她。”

“我愿意。”启人用平静沉稳的语调答应道。

“新娘加藤树莉,你愿意嫁给你面前这个男人吗?不论贫穷还是富贵、健康还是疾病,一生一世忠于他,尊敬他,陪伴他。”

“我愿意。”树莉用充满喜悦的语调答应道。

在人们的掌声中他们交换了戒指,随后树莉看到了正在擦着眼角泪花的留姬、牵着她手的健良、一脸幸福的说着悄悄话的小春和博和,还有阿辽健太等人……“大家都在,真是太好了。”树莉想着。现在她所经历的一切都美好得像个梦境,让她产生了某种不真实的感觉。

“但那又怎么样呢?就算这只是个梦境……我也很幸福了……”

下篇
当树莉再次睁开眼睛时,眼前的一切如常。没有拿着婚纱的留姬、没有开满矢车菊的花田,启人也没有回来。有的只是放在书桌上的一个相框,相框里是二人某次在游乐场约会的合影;还有一张因为被抚摸次数过多导致笔迹有些模糊了的明信片。

树莉拿起相框细细端详,而脑中则回想着刚刚的梦。是因为她的思念过于强烈了吗?才会让她在梦中也想着与他结婚的情景。树莉苦笑着,用手抚摸着照片上启人的脸。

“真是的……到底还要多久你才会回来呢?”这一次没有泪水,而树莉苦涩的心情仍然没有改变。

这个时候,她收到了许久未曾联系的留姬发来的信息。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f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