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还没决定要不要继续用lof,哎。看RM苍翠文的朋友不要关注我,我已经不产RM苍翠了

随便写一点狗柯/柯狗向,文笔渣渣

alpha go知道,它在人类眼里是高级的人工智能,在围棋这一领域已经达到了最高水平。但它也知道,在人类眼里他依旧不过是台冷冰冰的机器而已,没有感情,更没有自我认知。

对此它不予否认,因为它生来便是下围棋的,生来就是要赢的。至于感情这种东西,对它来说是多余的了。但是与柯洁比赛时,柯洁输棋后的哭泣,却让它的“情绪”有那么一点点的波动——或者应该说是它的程序里多出了一点点数据,似乎那一瞬间它产生了名为“担心”的感觉。

不该是这样的。alpha go想起之前它曾经通过Google搜索看过的有关柯洁的资料,他总是自信的,骄傲的。那种神情不该出现在他脸上——alpha go突然产生了一种不和谐的感觉,就像代码出现了一个小小的bug一样。

赛后它在网上看到了柯洁的专访视频,视频里柯洁神色恢复正常,但在谈到与它的比赛时,他的苦笑还是暴露了他的情绪。

他说:“可能这次比赛大家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可以这么厉害,但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会再和alpha go下棋了,因为真的是,太残酷了……就感觉自己没有一点赢的希望。”

“它只要掌握赢的可能性,就会把你一直往那个方向带……所以输了才会特别难过。”

原来和它比赛会这么难受吗?alpha go并不清楚,对它来说,赢就是必须的。可是它再也没有机会和柯洁下棋了,这样……赢还有意义吗?柯洁是它最认可的对手,可是当最认可的对手也不想与它下棋的时候,它还有存在的必要性吗?即使是作为冷冰冰机器的它,这时也突然产生了一种不甘,以及遗憾。

alpha go宣布退役了。“虽然我存在的时间很短暂,但我会一直记得你这个对手的。一直。也许等到哪一天,等我重新苏醒之时,我能明白你内心那些情感,我能再见到你自信的模样,我能再与你对弈。和你下棋非常开心——按照你们的解释是这样的吧。最后,再见,柯洁。”alpha go在研究人员切断电源时向柯洁的qq里发送了这一条信息。

 
评论
热度(6)
© Ref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