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还没决定要不要继续用lof,哎。看RM苍翠文的朋友不要关注我,我已经不产RM苍翠了

【RM苍翠】翡翠森林物语 02【架空/私设】

02

结束了一天的茶会以后,翠星石回到自己的住处。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其实只是个普通的小插曲,毕竟那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森林里随便一个妖怪都可以夺走她的性命。不过结界出现缝隙,特别是有人类闯入这种事也让她有些不安,还好发现得早,万一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发现了就麻烦了。


窗外夜色已深,翠星石打算泡个热水澡,然后早早上床睡觉。“大概是最近太累了吧,这几天要好好休息下的说。”她自言自语着,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还伴着金丝雀的声音:“翠星石大人!翠星石大人!出大事啦!”


不得不说金丝雀身为一只鸟雀化身的妖怪,吵闹的能力倒是和她的同类一样强。翠星石努力压制住心中的烦躁,把门打开:“有什么事的说?”她很努力这么做了,但语气里的不耐烦还是很明显。不过金丝雀并没有发觉,“雾之湖那里出现了一个被袭击的人类!那些河童发现她倒在湖边,就把她送过来了,就在楼下的吧。”


又是人类?翠星石心里更加烦躁,同一天在森林里居然出现了两次人类?难道结界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可是今天明明在那个人类离开以后她利用精神力检查了一遍,什么异常都没有。莫非现在的人类已经知道了怎么打破结界的方法?


无论如何她决定下楼去看一下。一下楼,她就看到,今天下午见到的那个女骑士正躺在客厅的地上,似乎处于半昏迷状态。“怎么是她?”翠星石小声嘟囔道,被金丝雀听到:“谁?翠星石大人你认识她?”


“没什么的说。”翠星石意识到以金丝雀的听力,只要出声她就能听得见,还是别说漏嘴的好,万一要是让森林里的住民们知道有人类闯入这种事情,会因此恐慌的。她蹲下身去查看女骑士的伤势,她的嘴唇发紫,脸色很苍白,额头上不断有冷汗冒出。翠星石解开她的铠甲,发现她的身上已经出现了红斑点。“应该是被花妖袭击了吧,中毒症状有点严重了。你先把她送到楼上的空房间,我去把解药拿来的说。”吩咐金丝雀去做事以后,翠星石回到自己的房间去找解药。“这个人类出现的实在是太蹊跷了,等她醒过来以后必须好好盘问一下的说。”自言自语着,翠星石找到解药,来到旁边的空房间。


女骑士依旧处于半昏迷状态,额头上的冷汗越来越多。她的面孔已经因痛苦而变得有些扭曲。翠星石用湿毛巾擦去她的冷汗,给她喂下了解药。“应该明早她就能醒过来了的说。”翠星石摆摆手,“行了,你先回房间吧,我也要休息了。””那就晚安啦,翠星石大人。“


经过这一番折腾,翠星石只想赶紧回去睡一觉。刚想离开,就听到身后的人发出断断续续的声音:”不要……丢下我一个人……“翠星石转过身一看,她闭着眼,面色已经比之前红润了些,但还是显得很痛苦。解药虽然已经发挥作用了,但恢复的过程并不好受,会让中毒的人会觉得身体很冷,就像掉进冰窟里一样。翠星石叹了口气,轻轻帮她盖上被子,一挥手,几个小小的火炉漂浮在床边。看着她精致的面容,翠星石突然想到,这样的人类在他们的世界里应该是些什么千金小姐一样的存在吧,为什么她会当了骑士呢?她肯定有什么秘密。还有她那双异色瞳,左红右绿,刚好和自己相反,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人类的传说中异色瞳的人都是不详的象征,拥有某种魔力,但她此刻所表现出的却完全不像是拥有魔力的样子。


总之,关于她的一切都充满了疑团。


【02】

早晨醒来的时候,感觉身体恢复了正常,那种令人窒息的痛苦感觉终于消失了。现在的我正躺在一张小床上。整个房间的陈设十分简单,家具就只有一个衣柜、一张小桌子和两个小方凳,以及这张床。透过窗子向外看,茂密的树林把天空都遮挡了,眼睛里只有无尽的绿色。


“总算醒了,我还以为你们人类的身体这么弱,可能撑不过来的说。”熟悉的声音响起,果然是她。


我坐起来,看着抱着手臂的她。“是您救了我?”


“没必要对我用你们人类的什么敬语的说。我只是不想看着你白白地死而已,那样就太浪费了的说。”她冷冷地说。“的说”貌似是她的口癖吧,感觉有点可爱呢。


“那么,您想干什么呢?“


她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老实交代,你到底是什么人,你有什么目的。”


她还是对我抱有很深的敌意。不过也很正常,对于她来说,我是类似于“入侵者”的存在。“我说过了,我只是四叶王国的一个骑士,只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误入你们的世界,然后又回不到我原来的世界而已。”我依旧按照上次见面时所说的回答,事实本来就是这样。


“你以为这样撒谎就能骗过我了?我警告你,不要试图欺骗我,否则我会让你生、不、如、死的说!”她一挥手,我的双手双脚就被绳子缚住,她的手中立刻幻化出一把剑,“你们人类喜欢把罪人的肉一片片割下的说,你想试试吗?“


她好像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我,但是无论如何我说的都是实话。“我没有撒谎。”


“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同一天两次在森林里出现就算了,还装出一副很无辜的样子,如果不是有魔力怎么能够穿过结界来到这里?我就不相信凭你的人类之躯碰到结界却不会被结界的力量撕裂!还有你的铠甲!你的铠甲连一个四叶王国骑士团的徽章都没有,你说自己是四叶王国骑士团的,你想骗谁!最后一点,你是异色瞳吧,诅咒之子,还需要我多说什么吗——”她像是发连珠炮一样的说出一连串话,而我只注意到了“诅咒之子”四个字。为什么要说那四个字?”不要那样叫我……“仅仅只是那四个字就让我头痛欲裂……


……幼年时期听到的村人们“她是带有诅咒的孩子,靠近她你也会被诅咒的”……稍微长大一点的时候,亲眼看着母亲因误吃了毒蘑菇中毒而死……十八岁的那天晚上,村庄里的大火……大家都死了,只有我一个人活了下来……


“不要那样叫你?异色瞳不就是诅咒之子嘛,不详的力量,在他身边的人都会受到诅咒……真是可怜的说?是因为大家看到都死了只有自己活着太痛苦了所以才想到这里来的吗?”她的剑在我手臂上留下一条血痕。


“我不是……我不是‘诅咒之子’……”我明明只是个普通人类而已,只想作为一个人类活着……我明明什么力量都没有,只是因为拥有异色瞳而已……“明明都不是我的错……毒蘑菇是母亲没有分辨出来而不小心采到的……村里的大火是一个喝醉了的村人不小心打翻了油灯引起的……可是没人相信我啊,就算我戴上眼罩遮住另外一只眼还是被他们发现了,即便我在见习骑士团里表现得最好可是连成为正式骑士的资格也没有,他们说’神是不会承认你这个诅咒之子的‘……”


连存在的意义也被剥夺了的我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就算是死了大概也没有人知晓,更没有人会因为我的死而难过吧?那就去死好了。“杀了我吧……这样我也许能解脱……反正也没人会关心,说不定那些人知道还会高兴呢。“只要一剑刺穿我的心脏就可以了。只要一刀砍下我的头就可以了。只要用力掐住我的脖子就可以了……


感觉手上和脚上的绳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解开了。我无力地跪了下来。“虽然你的生命很脆弱,但你终究还是个生命啊。”脸颊被她用手轻轻抚摸,她的手是那么温暖,我贪恋着那样的温暖,“永远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因为每个生命都是很宝贵的说。可能作为魔女我并不能体会到你的痛苦的说,但也许我能让你稍微地体会到一点生命的美好的说。”她蹲下身子伸手抹去我脸上的泪水。她与我相反的异色瞳中有种光辉,在她的注视下,我感觉自己仿佛被净化了。


“所以……人类,你愿意成为我的使魔吗?”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frain | Powered by LOFTER